close

在準備懷孕的時候,朋友馬上推薦我一個App,「280天」,是一個超可愛的懷孕日曆喔!
除了這個之外我還有下載另外一個國外App-Ovia,裡面有時候會有一些文章可以閱讀,
然後如果有血壓呀或者是身高體重身體狀況之類的都可以填在裡面❤
280天更是可以分享你的心情和你的健康狀況跟你的老公呢!各位準媽媽準爸爸趕快去下載吧!
(因為他是多國語言版本,所以小公主跟我也是可以共用的唷~在我手機裡是中文在他手機裡是英文)

IMG_7683.PNG

稍微記錄一下爽爽的懷孕初期狀態:
爽爽的懷孕初期症狀非常的良好💪,
一點都沒有反胃或孕吐,
只有在晚上睡覺前胃會有一點點熱熱的感覺,
而可能本來就是胖胖的身材🐷~
每天依然還是正常吃喝,
只是多補充了一點點牛奶和葉酸片,
很幸運地在12周以前體重完全沒有增加
(有可能是因為本來就胖,營養很夠)
聽說有一些人因為孕吐還會變瘦呢!

我最明顯的症狀是: 便秘 & 胸部脹(稍微變大)
是不會到不舒服但是會感覺怪怪的😆
通常在懷孕初期也會比較容易累,
但爽爽倒是沒有這個問題,
不過我的作息變得不是很正常💢,
常常半夜會起床或者是睡兩三個小時就起床⋯
在剛懷孕沒多久的時候下腹部會有一點點痛,
上網查詢資料的時候發現是子宮正在長大,
所以下腹部的肌肉會有一點拉扯的感覺,
只要沒有出血應該就不太需要擔心⋯⋯⋯
身體方面其實一直都非常良好,
🌀但是情緒上面爽爽也分不清楚到底是個性⁉️的關係,
還是荷爾蒙的影響~變得比較容易生氣!心情起伏不定~~😂
這時候確實是要好好感謝另外一半的耐心和包容力了......
其實我也沒有出現特別想要吃什麼食物的症狀,
然後至於對氣味的部分我本身本來就比較敏感,
所以也沒有像大家所講的變得"特別"敏感囉~

在這裡可以建議一下有孕吐的朋友,
適量的補充維他命B6可以緩解孕吐哦~
然後如果是有便秘問題的朋友,
可以適量的補充「黑棗汁」
對於幫助排便還蠻有效的❤️

🌀哦!對了!在這裡特別說明一下~~
因為爽爽是跟外國人結婚,
所以他們比較沒有一些懷孕的禁忌,
但是我有跟小公主說希望滿三個月後再告訴非家人的朋友同事,
因為三個月之前比較危險容易流產,
英國的醫生也是建議三個月之後再公諸於世比較好,
(結果小公主跟我公婆說不可以跟其他親戚講)
(我還以為我公婆會按耐不住呢)
在公告小孩這方面~~
英國的傳統和台灣完全不一樣喔!!
🤔在通知同事朋友的時候,
通常都是由老公準備小蛋糕小點心去告訴大家,
我老婆懷孕了~~~~~
所以小公主也不例外,
特地去買了他們同事很愛吃的甜甜圈🍩分給大家吃,

IMG_7686.JPG

光這個我就買了三大盒,再加兩大盤杯子蛋糕,然後一些法國小點心(我都沒吃到,心好痛啊😭)
也很感謝小公主的某些同事很熱心告訴他一些資訊,包括可以買哪個牌子的嬰兒床,哪一個牌子的尿布最好用,還有現在就可以開始準備買尿布等等的資訊⋯⋯⋯
總之懷孕初期就這樣莫名其妙地過去了🎉

arrow
arrow

    pipia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