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產檢系統一般超音波就只有兩次機會😭:第一次在8~14週間,第二次在18~20週之間。

在第九周看了第二次助產士之後,
NHS(英國健保局)隨即寄出了超音波的預約單給我,
收到信的當下其實爽爽有點興奮又有一點緊張,
照超音波的地點和我看助產士的地點不一樣,
是需要去小公主工作的大鎮,
在那個鎮上的醫院(比我們小鎮的大多了)
而且通常都是非假日才會照超音波或產檢,
小公主只好特地請了假一起去囉😱!

這次超音波的目的是看胎兒的生長狀況是否正常,還有頸部透明帶,在照完超音波之後還需要抽血做初期唐氏症篩查

*註:利用高解析度的超音波來檢查胎兒頸部透明帶厚度,以確認胎兒是否具備染色體或構造異常等疑慮,染色體與器官構造異常的胎兒,頸部透明帶似乎皆有變厚的傾向;唐氏症、透纳氏症候群、先天性心臟病等,這些疾病往往合併胎兒膠原組織組成改變,或淋巴及心血管循環出現異常,進而導致頸部透明帶變得較厚。

一早起床,在預約時間前的一個小時~
按照信中的指示需要灌大概1公升的水,
所以小公主不停的逼迫我喝水⋯⋯💢
直到要檢查之前,我的膀胱都快要爆掉了~
我們稍微提早一點點到達醫院,
把預約單拿給櫃檯人員之後,
稍微等一下下,就把我們叫到超音波室。

先塗了涼涼的顯影劑在肚子上,
拿了鏡頭在我的肚子上找呀找的⋯⋯⋯⋯
終於看到爽寶了!!

IMG_7910.JPG
其實我真的沒有什麼感覺~~
但是小公主一臉感動的樣子,
然後先照到他的臉,
我馬上注意到爽寶的鼻子簡直挺得不像話,
馬上就放心他應該不是唐寶寶⋯
然後看他躺在我的肚子裡挺舒適的,
要不是超音波專業人員稍微壓一壓我的肚子~
我真懷疑他有沒有在動~~~
(在微壓的時候他就有點像在游泳一樣彈起來)

接著就是量了寶寶的長度還有頸部透明帶的寬度,
看起來似乎是一切正常(還好我有先Google),
基本上⋯不會當場跟你說是正常的或是不正常的,
如果檢測的結果不正常,
基本上媽媽是之後會接到電話⋯⋯
沒有電話通知就是沒事,

照超音波時,人員有問我們需不需要照片,
照片一張要價五英鎊(台幣200-250)
(基本上過程中都不可以拍照或錄影)
好不容易超音波當然還是花錢買照片喔~
為了給所有的家人朋友看,
這種小錢當然還是必須花下去💪

最後他居然跟我說我下次可以不用喝這麼多水~
然後可以去上廁所了🎊
一出超音波室我馬上衝去廁所,
小公主去一台機器列印出爽寶照片並付錢~
所以我們才有這小可愛的第一張照片唷❤️

接著就是到一個小房間準備抽血,
這裡特別要提到的原因是因為⋯⋯⋯⋯⋯
就像上次一樣,
助產士還是找不到我的血管~~
所以⋯⋯⋯⋯⋯⋯⋯⋯⋯⋯
就被扎了兩針嘍😂

IMG_7911.JPG

回家上網研究了一下,
發現是因為亞洲人的血管比較沉,
難怪所有在澳洲或是美國或是英國的亞洲朋友,
每個人都免不了被戳好幾針的命運啊~

在收到信和等待超音波的中間幾週,爽爽其實又收到了另外一封信,也就是隔一週(14週)時,要再來這個醫院和婦產科醫生見面,信中也沒有寫原因是什麼~就等我下一篇文章揭曉囉。
------------------------------------
有興趣到FB的朋友,
可以搜尋「英國小村姑爽爽的日常」哦~

 

 

arrow
arrow

    pipia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