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東澳,顧名思義,便是周遊東澳一番...

建議從阿得雷德出發,或是捨棄阿德~從墨爾本開始...
當然也可以逆向行駛,從凱恩斯出發。
如果再猛一點,可以從凱恩斯直接開到阿德雷德休息一陣子之後,
再驅車環繞西澳.....奔到達爾文結束

澳洲很大,我們都知道....
到底要花多久時間才夠玩完整個東澳????
心虛地說...其實一年都不夠....

這篇文章針對東北澳,東南澳特殊需要留意之景點規劃一個月行程...
其中大多以免費景點為主,必要Tour花費為輔,以符合背包客勤儉精神....
(省錢是為了可以去更多的國家!!)
在這裡就不另外描述對於這些景點的感受..因為實際上,
個人認為...凡事都需要親身經歷經過才會懂得它的甜美..

主要行程規劃如下:

Week1:Adelaid to Melbourne [SA-VIC]
Week2:Melbourne to Sydney [VIC-ACT-NSW]
Week3:Sydney to Brisbane [NSW-QLD]
Week4:Brisbane to Airlie Beach [QLD]
Week5:Airlie Beach to Cairns [QLD]

Adelaid有什麼好玩的呢?
建議在阿得雷德待個三天,
Day1 Arrive-City待一天

City繞一圈之後就可以準備去周邊的景點玩耍囉!!
阿得雷德是一個非常乾淨整齊的小城市,
不大不小,以美食聞名,
但是只吃自己的背包客不需要美食這種東西~
City建議景點為Botanic Gardon植物園還有喜歡夜生活的賭場Skycity
如果對於澳洲原住民文化有興趣的話~
可以前往達亞Tandanya原住民文化博物館一探究竟...

Day2 Gorge Wildlife Zoo全澳最便宜之抱抱無尾熊動物園(AU14)&玩具工廠參觀&Hahdorf德國村

Gorge Wildlife Zoo..是個當地的動物園,
所展覽的動物都以澳洲特有生物為主,
所以沒有老虎大象犀牛河馬之類的動物..
但是到了澳洲,就是要看當地的動物咩!~
最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可以免費抱無尾熊拍照!!!!!!!
入園費AU14..去看看吧!!~
如果不在這裡與南澳的無尾熊拍~可以到布里斯本的龍柏無尾熊動物園~
只是比較貴~無尾熊品種也不一樣囉!!

玩具工廠則是可去可不去,
我是在這裡遇到草泥馬~所以如果還沒有看過羊駝的各位~
可以到玩具工廠後面的Bush Park(免費)小牧場去找找草泥馬~
玩具工廠裡大多都是木製玩具~
因門口擺飾一個超大的搖搖馬~所以吸引我前往~~~~也在店裡買了不少東西咧

Hahdorf德國村是阿得雷德之丘上面最著名的景點小鎮,
基本上這裡的建築以德國人來說不像德國,
為什麼稱之為德國村?因為在過去1830年代,
很多當時住在現在德國地區的居民移民到澳洲,
為了追求宗教的自由..
很多人到了阿得定居~都聚集在這裡...
這裡可以去一間叫做Hahndorf Inn的店吃超大盤德國豬腳與香腸...
當晚可以考慮住在德國村

Day3 巴羅莎河谷葡萄酒園一窺究竟或是付費參加Tour(AU20)品嘗美味葡萄酒
水壩回音牆(不建議單人去)-要開五~六小時的車到Portland

第三天要準備移動囉~如果很有體力的人~建議繞一下巴羅莎河谷的風光,
可以挑間特別的酒莊,我是選Yaldara Winery,因為她有很氣魄的歐式大宅邸~
Tour價錢大概是AU20左右,包括品酒的錢
如果你是喜歡具有歷史價值的酒莊,
建議去Seppelt Winery,這是巴羅莎河谷數一數二老的酒莊囉!!
如果花費過多時間了~還是先往墨爾本方向出發~
因為迴音牆的話.....只是個小景點囉!~
雖然她蠻有趣的~有趣的點在於小小聲說話~很遠那方都聽得到喔!!

Day4 如果你Day3很努力的話,妳已經開車開到Portland睡一覺囉~
今天的目標應該是Great Ocean Road囉!!

大洋路正確來說是Allansford到Torguay總長約250公里的海岸線...
在這裡,妳可以看到澳洲海岸經過海蝕的壯麗結果,
最著名的12門徒岩還有很多海蝕景觀都可以在這裡發現..
如果不參加直升機tour,可以自行開車到觀景點去照照相~
今天大約要開112公里到Allansford之後,
再從Allansford沿著海線一路玩到墨爾本喔~
路上可以找找有沒有野生無尾熊囉~
當天晚上可以留在Geelong

Day5 在Geelong,海邊很美,也可以去找找特別的小木偶人們,
跟她們拍拍照~可以去一探究竟...數數看你能不能蒐集完成喔!!!

Day6~10 理論上,今天的妳已經在墨爾本啦~
((個人建議在墨爾本至少要待兩個星期...但是如果時間有限的話,挑挑重要景點或是想去的地方待個四五天吧))

墨爾本有什麼好玩的呢??如果開車的話,要注意特有的勾行轉彎(像台灣的兩段式轉彎)
可多著咧~City先好好的晃一晃吧~
聖派翠克教堂去了嗎?彩虹小屋也可以去拍個照~Fitzroy Gardon也可以去看看
電車坐了沒??這裡可是我認為全澳洲交通最方便的地方呢!!
Victoria market夏天還有夜市唷!有超多各國食物呢!!
City裡的風情就像在歐洲一樣,好好享受吧....
建議可以去St kilda看看回家的小企鵝們~
還有南半球最大的博物館-墨爾本博物館

另外也可選擇想要的週邊行程.例如丹頓農山脈上的Puffy Billy蒸汽小火車,
我自己偏好丹頓農山脈,
因為空氣十分新鮮,沿路翠綠美景映入眼簾時,
會有一種想念的味道~

或是也可以去去掏金鎮,我在那裡真的有撈到大概比沙子還要小的小金沙喔!!
或是去菲利浦島,看看海狗和企鵝吧~

我有提到的是我自己喜歡且去過覺得很不錯的行程
但是重點是要自己安排一下時間與預算囉!!

Day10 理論上妳要從墨爾本一路玩到坎培拉,
路上景色很美~但是都是高低起伏的道路,
很好開,不過都只是小城鎮囉~
((如果像我一樣猛一點,則也可繞澳洲最右下角的方式往上開
但就不經過坎培拉~繞著海線開,途中會經過一大片森林,很美))

Day11 坎培拉-最樸實的首都 去個鑄幣廠,戰爭紀念館看看
也可以去參觀澳洲的國會大樓喔~
Mt. Ainslie則是可以欣賞整個Cambarra的地方~開車才可到喔~

Day12 一早從坎培拉出發,目標Sydney,也就是雪梨啦
途中請刻意開車繞到Wollongong,小逛一下,看看風景
會有妳意想不到的小驚喜囉~當晚要住Sydney

Day13~15 Sydney City (岩石區,雪梨大橋,歌劇院,中國城,達令港,豪華動物園.....)
雪梨就不需要我多做介紹了吧?
這個地方很現代化~夜店也很多!!
生活多采多姿~食物也很好吃!!~
東西其實沒有比其他地方貴...甚至有些比較便宜呢!!
藍山國家公園一整天(一定要去)....至少要去三姊妹岩啦!!
藍山是因為有一大片的油加利葉~而經過光影折射以及其特殊散發出來的蒸氣
會讓山林看起來藍藍的而有這樣的名稱~
可以在裡面的步道漫遊~也可以坐纜車等設施...

Day15從Sydney開到Newcasle逛逛之後就沿著海岸直接殺到Byron bay吧~
到了拜倫灣~應該也晚了~所以就隔天再逛逛

Day16 一早享受Byron Bay極適合衝浪的海洋之後,
可以去看看澳洲至東點,還有個燈塔唷!!~
大約中午的時候可以出發前往黃金海岸了~Gold Coast

((註:好寶寶不會刻意經過大麻鎮喔..提點到此~其餘上網自行蒐尋))

Day17 Gold Coast黃金海岸黃金沙灘一整天 (衝浪者天堂)
晚上的黃金海岸也蠻不錯的,沿著海灘走可以遇到夜市喔~
裡面奇奇怪怪的小東西也不少,十分有趣~
我在黃金海岸的夜市和一隻大蟒蛇拍了照~花了AU10左右~哈哈

Day18 可以去一個Lanminton National Park裡一個叫綠山的地方
晚上有時間可以考慮去Natural Bridge看藍光螢火蟲

Day19 今天可以去Brisbane City裡閒晃了~
Southbank 還有Queen St.都可以晃晃
我個人很愛Southbank裡的公共泳池~旁邊還可以躺在沙上曬太陽

Day20 如果有閒錢的話,可以參加一些Tour,這裡的Tour其實沒有很貴
可以去摩頓島餵餵海豚,或是季節正確時的賞鯨,浮潛等等,
或是要砸錢去澳洲最大的龍柏無尾熊公園~入園費AU35,和無尾熊拍照AU15

Day21 基本上今天要從Brisbane開車出發,往北走囉....
今日目標Sunshine Coast陽光海岸,這裡的沙灘聽說比黃金海岸的還美
這裡有很多度假式旅館,建議晚上停留這裡好好休息一天,
享受純度假的氣息

Day22 從Sunshine Coast開往Rockhampton要六個半小時,
所以大概一大早出發,中途要特別繞到Harvey Bay看看
這裡是一個知名的景點,在這裡有一個很可愛的鯊魚博物館
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如果有興趣去看第一大砂島-芬瑟島(Fraser Is)~也可以參加當地tour去囉
基本上我還沒有去過~但是我想去:)

Bundaberg和Lady Elliot我在這裡沒有多做介紹,
但Lady Elliot為大堡礁的最南端,
有興趣前往的朋友可以參加一些水下活動~
聽說也是十分美麗..如果單純就布里斯本到凱恩斯的路程上,
每一個海灘都是絕美...所以我就不另外談囉!!

Day23理論上妳昨晚已經在Rockhampton臨時找個Motel或是Backpacker住一晚了~
Rockhampton(Rocky)是一個不大不小的城鎮
她的City沒有什麼特別驚人之處,
唯一可說的應該是周遭的度假村還有一個小小的植物園(裡面也有些動物)
這個植物園裡面有一個超大的巨蛋型鳥園,
進去看看後就可以再出發囉!!!~

Day24 基本上希望從今天到Day27都待在Airlie Beach
這個地方不來不行啊!!!!!
Airlie Beach本身就很熱鬧,
是很多澳洲當地人向我推薦的必去景點..
有很多很棒的夜店以及購物小店~
其中還有一個因潟湖而建的公共泳池,
這裡開始我就要強烈建議參加Tour囉!!!~
所以今天除了Tour比價和逛逛Airlie Beach之外,
好好規劃接下來的行程

Day25 Conway NP 又是國家公園半日建議行程
早上到下午可以去這個亞熱帶森林植物的國家公園走走
入園費大約AU5
熱愛大自然的妳可以先去晃一晃之後
下午再回到海邊攤著享受你的假期~
換上泳衣~奔向海洋

Day26 理論上是參加Tour
我個人強力推薦的是白天堂海灘 (Whiteheaven Beach)
不管你參加哪一種~去聖靈群島(Whitesundays)就對了!~

另外也可以參加直升機瀏覽大堡礁的Tour
可以看到傳說中的心型珊瑚礁群喔!!~
我是沒有參加~但是如果是度蜜月行程的話....倒是很建議去看看

Day27 收拾心情與行囊準備往凱恩斯方向前進吧 :)
在路程中妳會經過一個海灘叫做Mission Beach
我是在那裡玩sky diving~
如果有興趣skydiving~可以去問問
也可以在凱恩斯報名~他們也會有專車接送
今天可以先去凱恩斯南部的Paronella Park (天空之城)
玩玩逛逛
這是一個西班牙式城堡建築
我不能說超級好玩或是超級漂亮
但是這個地方讓我有思鄉的念頭...也激勵了我想要努力的心情
可以去這裡看看~就不用參加tour囉~

Day28~Day31 今天的妳應該已經在凱恩斯了吧!?
除了街上晃晃之外,
也是去選購Tour的時候囉~
凱恩斯有太多太多種Tour可以參加
我個人強烈建議的就是參加深潛、浮潛相關Tour(當然前提是妳要不怕水)
另外還有騎馬、泛舟、四驅車、跳傘、叢林探險...等等很多很多的Tour任君挑選
就看個人預算了~

有開車的朋友可以去Kuranda,這附近就是熱帶雨林了
如果我有機會再去一次的話
這次我會參加探訪夜行野生動物的Tour或是四驅車奔向雨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a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