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在妊娠的最後幾個月內會發生不規則的宮縮,尤其是最後幾周,孕期晚期假宮縮,其特徵是常在夜間頻繁出現,翌日早晨即消失。


爽爽的宮縮症狀在37-39週時不太明顯,其實只是感覺肚子偶爾某區塊硬硬的💪(常爲上半部),但是進入第39周的當天開始,半夜睡覺的時候常常因為肚子硬而不自覺醒來,而且有時候太硬還會有一點點痛痛的感覺🤣


這也難怪別人都覺得懷孕後期有點痛苦不好睡,不僅僅是子宮在練習收縮,更因為寶寶有時會頂你的胃/肺部,不僅有胃食道逆流的感覺還會有點呼吸不順的感覺。(但是可能爽爽很大隻,所以這些症狀都幾乎沒有)


由於晚上是爽寶活動的時候,所以其實我是睡白天,而且有一點嗜睡的症頭~想必媽媽們應該有點羨慕吧😆⋯⋯⋯⋯


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是39週又第2天,,其實已經進入要等產兆的時刻了⋯⋯⋯⋯又剛好是產檢日,助產士跟我說爽寶的頭進入骨盆腔了,已經是隨時準備發動的狀態,但因為之前我都沒有做相關的運動,又礙於小公主希望她能足40週再出來,所以我🐸青蛙蹲也不是,爬樓梯也不是,沒事就被趕到床上躺著😅⋯⋯


這次產檢因為在聽胎心音的時候,似乎是電池需要更換,所以聽得沒有很順,我的助產士這時候拿出一個很厲害的聽診器(如圖)(網路圖片),直接用耳朵接觸著聽耶~~好酷喔😳

  


懷孕後期最重要的就是觀察寶寶的動靜,如果胎動減少或是改變方式,都要通知醫院做更詳細的檢查~也由於英國沒有持續照超音波去觀察胎位或是肚子裡的情況,主要都是用手去摸頭的位置大約在哪裡⋯⋯似乎也沒太去注意有沒有臍帶繞頸這件事情(因為聽說很多嬰兒都或多或少會有這種現象,只是嚴重的程度而已)


另外就是安置好未來小寶寶需要的東西還有空間,以迎接新成員的到來,另外在後期的時候需要和助產士討論我們的生產計劃,雖然很多東西都是未知的,不過還是可以先稍微做個準備💪


這篇應該是我寫生產紀錄之前的最後一篇了,希望一切順利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a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