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輪到我寫生產紀錄了!!在敘述故事之前,先說明爽爽來不及打無痛分娩😭,主要紓解疼痛的工具是僅有一點點作用的「笑氣」,從進醫院到生產花費了3.5個小時⋯⋯⋯接下來聽聽看當天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吧💪


在生產當天,在半夜約2點的時候假性陣痛的頻率大概1520分鐘不等,痛苦持續大概4050秒;但到了清晨四五點的時候,突然變成規律性的陣痛,但應該還不是認真的陣痛, 頻率大概每7分多鐘一次,一次約45秒~

也因為這樣所以我也把旁邊的小公主吵醒,跟他說明現在可能是規律地假性陣痛,我不確定什麼時候會變成真正的陣痛.....因為很多人也是痛了一兩個星期才生產呢😭

因此,緊張的小公主聽到這句話之後馬上跳起來穿好衣服,快速地吃了早餐,因為開始有規律性(結果害他全身精神緊繃,哈哈),小公主把所有待產包和相關準備工作準備好,害怕隨時隨地都要去醫院報到。


但是雖說已經是規律性的陣痛,但間隔位在6-8分鐘左右,離我們希望的3-4分鐘其實還有一段長遠的路要走......就在下午2點多,我真的覺得有點痛,在強烈宮縮腰酸肚子痛的同時,郵差剛好送到我之前訂的"Tens Machine "來家裡(離預產期其實還有四、五天,因為自己本身是43週寶寶,我之前一直以為自己會晚點生),於是我們稍微看一下說明,發現使用這個可能會導致真正產程開始,所以我猶豫了⋯⋯⋯⋯一直到下午6點左右,接近去醫院時~~真的覺得腰太酸了,才拿起來使用。


P.S.Tens machine 是利用電流原理去刺激神經,散發人體自然激素減輕對痛苦的感覺,有一點針灸電療的fu😅

 


 

 (爽爽很肥,不好意思) 


在宮縮期間,一直有想要便便💩的感覺,所以也是跑了不少次廁所~期間發現自己衛生紙上有點血絲,但自己卻不確定是不是「落紅」~跟小公主報告一下之後,他又呈現瘋狂焦慮的狀態(他很容易緊張),所以自顧自的打電話到醫院,果然,接通之後助產士還是要我聽電話啊!!🔥!!她聽一聽我的狀況之後說,因為宮縮頻率還沒有很接近,也沒有很大量的出血,所以建議還是在家等待,說明有很多人也是這樣經歷了好幾天⋯⋯⋯⋯⋯總之,我白眼了小公主,覺得...為什麼不聽我的話,醫院不會收的啦!!


(但是後來卻要感謝他的神經質)


一路這樣痛來痛去一路到了下午四點,陣痛頻率大概到達3-5分鐘一次,一次50秒左右,再打電話去醫院,還是被告知待在家~~後來突然又想要便便💩,去了廁所之後發現雖然衛生棉上沒有太多血跡,但是馬桶裡面倒是蠻多血的~~


小公主表示:這下可以打去醫院了吧!?跟接電話的助產士說明一下之後,因為宮縮頻率其實還是4-5分~6-7分一次,她們其實還是不太想收,一直到小公主堅持我流很多血,就請我們到醫院檢查了。


在去醫院前我快速梳洗完畢,帶著一堆準備好的待產物品,還有tens machine 前往醫院,路上一路計算宮縮頻率,似乎越來越短暫了!維持3-4分鐘左右!!但還是不覺得自己即將生產,只覺得好痛啊!!


到了醫院後,助產士們來量血壓體溫還有心跳跟計算宮縮頻率,並且確認出血情況~終於心不甘情不願地去請醫生來檢查,先來了一個醫生A,醫生A問了宮縮頻率還有家族病史,然後基本身體狀況,然後換醫生B登場~要內診了!!結果....醫生B確認已開指三公分,說著:「恭喜妳現在要進入正式產程了喲」,下面突然有股暖流流出來了!!對!!就是破水了!這時候醫生B緩緩地說,嗯⋯⋯⋯寶寶在裡面便便了⋯⋯⋯呃!!這時小公主問了我是否還可進行水中生產事宜,醫生B也只是回答,我們可以試試,但因為會不斷需要監測小孩狀態,所以可能要綁些儀器等等,所以不一定哦~~(此時我是不再使用tens machine 狀態)


然後,醫生B就下班了🤣

  


接著我們被帶至一個「超豪華」的房間,裡面設備齊全啊!(感覺有如VIP)⋯⋯(我手頭上只有影片檔,有空的時候再抓出來給大家看看)


有兩個助產士負責照顧/量測我的狀況,並且叫我沒事就坐在產球上,幫助胎頭下降,我只嘗試一次就無法再下床,這該死的陣痛真的太痛了!🔥

進到這個房間之後,陣痛頻率漸漸越來越短也更加疼痛,過程中我一直叫小公主幫我按壓骨盆後方的兩個點(我覺得可以舒緩疼痛),也一直使用拉梅茲呼吸法~~~沒過20分鐘⋯⋯實在是太痛了,我開口問:「可以給我點紓解疼痛的東西嗎?」所以她們先給我吃止痛藥⋯⋯⋯


隨著越來越痛(天啊!止痛藥根本無效!)~我又開口:「可以給我Gas(笑氣)嗎?」「當然!」......一旦開始用之後,回不去了~~~確實可以稍微減輕疼痛,但是效果有限.....如果吸入方式不對,也無法達到效果,而我在使用之後,就像喝醉一樣⋯⋯⋯⋯其實對於後來的事情經過也只能隱約記得一些😅


關於笑氣:吸入時,真的可以舒緩疼痛,但效果只有一兩秒,所以要持續吸吐,有時候會來不及緩解,不過整體而言勉強可接受~~~對爽爽而言,有一點像是喝醉的感覺,我還聽得到別人說話,但是腦袋會昏昏的。


其實爽爽在得知自己不能水中生產之後,就決定要打無痛了,但是一切來得太快,當我大喊我需要無痛時,助產士們無法找到我可以打點滴的血管,所以花了點時間....要確認開指狀況時,印度醫生C說:ㄟ!看得到頭了!!


於是...............


大家齊聲叫我在宮縮時用力推😵(痛死我了),就這樣,我用力了三次.........不到五分鐘,小爽寶「小艾」,就這樣給我生出來了......

當然,在英國,生產完的baby是直接放到媽媽胸部上做第一次親密接觸,而下面就繼續進行縫合會陰,清理胎盤臍帶等等後續工作。


就這樣........小艾寶挑選了自己的生日,趕在午夜前出生了(媽媽表示欣慰,讓我生這麼快,真是孝順好女孩)


  


後記:凱格爾運動非常非常重要,如果平常就有做相關運動,在生產時可以很明確地知道要運用哪些肌肉去推,這樣就真的可以加速產程哦!

我的懷孕記錄終於可以完成了~~接下來就是在專頁分享每日月子餐了❤️


  

#英國小村姑爽爽的日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a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