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公主在預約GP之前就已經先預約了Midwife,
所以我們在懷孕第七周的時候就先在小鎮上的醫院見了助產士。
*註:英國的流程基本上主要都是由助產士(midwife)從旁協助,包括一切大大小小的事務,抽血驗尿超音波等等。還有生產的時候,沒有重大事故的話通常都是助產士接生。

ㄧ見到助產士之後,同樣的,先恭喜我們有了愛的結晶❤接著詢問我的身體狀況,然後就拿出了媽媽手冊給我。

英國的媽媽手冊在每次產檢的時候都要攜帶,裡面記錄了大大小小的重要事項和身體狀況,感覺很像是助產士和醫生們的交接簿......

IMG_7611.JPG

IMG_7613.JPG

主要負責我的助產士是有兩個輪流,但是如果當人力不足的時候也會找其他人代班,這次見面主要是和我們解釋英國的生產流程,還有我們可以選擇的醫院跟其他相關資訊。
因為是第一次生產,所以英國規定都是要去醫院生產(如果是第二胎之後其實可以選擇在家裡);距離我們鎮上最近的大醫院大概有30分鐘車程,另外一個醫院就大概一個小時的車程,雖然我們傾向於一個小時車程的醫院,但是他們先幫我們安排了比較近的醫院去做超音波與其他檢查項目。

同樣的,這次見助產士,她也和家庭醫生一樣很有耐心的建議我所需要的營養素,該吃什麼不該吃什麼~也同樣的沒有做驗尿或者是確認我真的懷孕的動作(哈哈😂),完全相信我不會騙他們就是了,然後請我回去填寫所有媽媽手冊裡面我需要填寫的過去病歷資料家庭疾病歷史等等,包括小公主的家庭病歷史等等⋯⋯

第一次見面大概花了20-30分鐘,然後和我們說明下次見面可能會花大概兩個小時的時間確認資料,所以請我們有心理準備,然後就讓我們開開心心地拿著媽媽手冊和下次要繳交的尿液樣本罐回家了。

(當然在離開醫院之前,我們也預約了下次的見面時間:孕期 8-10weeks內)

回家之後打開看媽媽手冊...
很清楚地寫了每次需要產檢的過程和流程:

IMG_7612.JPG
(可參考英國的NHS網站:http://www.nhs.uk/Conditions/pregnancy-and-baby/Pages/antenatal-appointment-schedule.aspx#contact)

比較麻煩的是非常多細項要填寫~~
所以家族的疾病史要很了解,
又因為爽爽覺得台灣的醫生比較仔細....
很怕英國的這種交接模式會漏掉資訊,
所以我真的填得很認真啊~~~~~~
因為我是亞洲人所以還分類為我是東南亞人種,
因為基因關係,妊娠糖尿的比率會比較高,
加上家人有糖尿病的關係~
所以也會特別註明在媽媽手冊裡面哦~~
這次經驗比較特別的是:英國的所有例行檢查都會詢問媽媽的意見,例如你願不願意抽血檢查,你願不願意照超音波等等......我個人覺得還蠻驚訝的,也太尊重個體了吧😱

這個媽媽手冊未來醫院會收回去,所以如果要留作紀錄的話~在生產前就要記得把所有的東西都拍照拍下來....

arrow
arrow

    pipia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