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知道懷孕之後,上網做了一點功課,
發現英國的系統和台灣真的是大大的不同
NHS網站上的建議是大概在6週的時候就可以預約自己的醫生以及助產士,
但英國無法直接預約婦產科或是助產士,
必須先預約GP(有點類似家庭醫生),
所以在懷孕六週的時候,
我就預約了小鎮醫院裡的GP,

進入診間之後,
醫生一看到我就先問:[你怎麼啦?]
然後我默默地說:我懷孕了~
醫生先確認我們有沒有要把小孩留下來,
然後確定決定要生下來之後,
他就開了金口說:恭喜囉!!
我遇到的是一個幽默風趣的醫生,
他說他不敢隨便說恭喜,
怕我們沒有要小孩(哈哈).......

口頭問過我是不是自己已經驗孕了,
我當然回答驗過了~
然後醫生就開始列印一些資料給我們~
其中包括建議我們多多攝取的葉酸(folic acid)~
還有避免吃哪一類的食物,

這裡其實還蠻值得一提的地方是,
其實醫生完全沒有幫我驗尿或是做其他檢查喔~
完全相信我們自己驗孕的結果呢!!


英國的醫生強烈建議懷孕婦女在初期時不可以攝取太多的維他命A,
因為會導致流產,也不建議我們吃除了葉酸之外的營養補充品,
另外醫生強調避免進食的東西如下:

1.生食(未煮熟的蛋類與肉類)(包括使用生蛋的美乃滋)
2.沒有殺菌過的牛奶,也就是生奶
3.Soft Cheese(軟起司,含水量高),因為裡面可能會有李斯特菌
4.避免吃動物肝臟(因為裡面含有很高的維他命A)
5.盡量滴酒不沾(我的醫生提到有些報告說一杯沒關係,但是他不相信)
6.控制咖啡因的含量(最多一天一杯,不要超過200mg的咖啡因)
7.飲食盡量少鹽,避免高血壓

不能喝酒和喝茶簡直要爽爽的命,
我雖然不是酒鬼但是偶爾也愛在餐廳點幾杯酒來喝喝啊>_<

其實葉酸在準備懷孕的階段就可以多多攝取,
因為對嬰兒神經系統的發育很有幫助,
也避免相關缺陷產生。
(若寶寶在生長過程中缺乏葉酸,則可能導致神經管缺陷病症 (NTDs),像是胎兒脊柱分裂、無腦畸形、兔唇、顎裂、心臟或尿道缺陷等等。)
所以.......雖然爽爽和小公主日常生活的飲食還算均衡,
但看完GP之後~馬上衝去買了幾種懷孕用的維他命。
(台灣的醫生似乎會開葉酸給孕婦吃,但英國的通常是自己買)

IMG_7602.JPG

然後也準備了decaf(減咖啡因)的茶,還有果茶,
以撫慰不能喝茶的心靈.............

IMG_7604.JPG

除了食物的部分,
醫生建議我們還是可以做日常有在做的運動(如果有跑步或健身習慣可以繼續)
但是因為爽爽是個大隻懶惰蟲,所以能不動就不動😂(也聽取台灣醫生在前三個月盡量不要動的建議......)
除此之外醫生也印了一些建議產婦可以額外做的小運動,
像是縮臀提肛,伸縮肚子和呼吸運動等等。

在看診最後,醫生建議可以預約助產士了(小公主已經先預約了)
整體而言,英國醫生非常有耐心,
也很細心地詢問我的身體狀況(例如遺傳疾病與是否孕吐等)
因為爽爽非常幸運,一直都沒有孕吐的狀況產生,
所以醫生也沒有特別針對這塊著墨,
倒是蠶豆症G6PD很讓他困擾啊~~~~~~~~~~~~~(因為他沒聽過,所以他也特別做了筆記就是了)

另外因為隔一個月就是聖誕節了,所以我也買了一些堅果當作自己沒事可以吃的零食,呵呵

IMG_7603.JPG

arrow
arrow

    pipia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