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到懷孕中期,飲食方面聽說要開始補充大量的蛋白質和鈣質~以幫助寶寶發育成長。由於爽爽很幸運,身體狀況一直沒有什麼改變,還是吃得好,睡得飽~只是體重開始微微上升(英國產檢基本上不量體重~得靠自己把關),肚子也漸漸開始長大了呢~😅

懷孕17週,肚子半夜會漲漲,下腹還偶而抽痛(不一定左側或右側),腰酸背痛~我想這週應該是為了擴大子宮,身體也很認真在準備吧😆

 

懷孕18週的時候,感覺下腹部偶爾會有咕嚕咕嚕的聲音(聽說是胎動),這個感覺很像腸胃蠕動的感覺,其實還蠻奇妙的✨。

懷孕19週,白天如果坐姿不良,偶爾肚皮會有點刺痛的感覺,不知道是寶寶在抗議還是子宮在擴建;在晚上睡覺平躺的時候,咕嚕咕嚕聲會開始變得大聲,本來以為只是肚子餓在叫,後來發現是發生在肚臍以下,呵呵,看來真的是胎動呢!

懷孕第20週的這一天,感覺肚子突然變好大,我也正在期待/等待著真正的胎動來臨,小公主耳朵貼著肚皮已經可以很清楚聽到爽寶在肚子裡滾來滾去敲來敲去的聲音了,而爽寶最愛在半夜1點到4點間活動,除了咕嚕咕嚕聲之外,我開始有「小魚輕輕游過」的感覺了呢!!這週開始要認真聽胎教音樂了,希望爽寶出生是個健康穩定的小孩😘

2016/01/12的這天,肚子開始有微微抽動的感覺,感覺很像不痛的抽筋~也有點像爽寶在肚子裡輕輕踢了一下❤這就是胎動嗎?

懷孕21週的第一天,感覺胎動越來越明顯了,真好玩~真的很像肚子被電到或是抽筋一樣微微顫動的感覺呢⋯⋯
小公主耳提面命叫我一定要給爽寶聽音樂🙄,去YouTube找了一堆懷孕幫助胎兒腦袋成長的音樂連結,叫我一定要聽⋯⋯⋯⋯

 

IMG_9385.JPG

IMG_9386.JPG

爽爽懷孕狀況比較詭異,可能是因為本來就胖胖的,胸部也沒有長大多少,肚子也沒有大多少呢⋯⋯

在21週多的時候我就要回台灣吃吃喝喝,到時候體重和肚肚應該會急速成長,看來要積極抹保養品防止妊娠紋囉🤔

arrow
arrow

    pipia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