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懶惰~遲遲不肯動筆紀錄自己在英國的婚禮喜宴,

(結婚都已經快要兩年了啊)(英國婚宴也超過一年了啊)

今天好不容易打起精神來,敘述一下發生過程吧....
先稍微解釋一下,
爽爽和小公主是在台灣先結婚,

(爽爽是純正台灣人~小公主是純正英國仔~)
我們2014年12月在台灣登記與宴客,省去所有儀式,只有教堂牧師祝禱和交換誓詞~
由於兩個人持續遠距離的關係,
所以也沒有想要去拍婚紗照,
在宴客的時候門口用我畫的兩幅油畫(呵呵)取代婚紗照....
總之~~台灣的部分就是正常流程~~
發發喜餅吃吃喜宴就這樣呼嚕呼嚕地結束了......


在小公主回英國之後,
公公婆婆和小公主便著手開始討論英國婚宴的部分,
原本爽爽心裡可是打算著把白紗帶去英國繼續穿~
因為當初在選擇白紗的時候,
我打定主意挑選最簡單俐落的款式,

1420121801676.jpg

誰知道...................
公公婆婆相中的是我紫色的那套送客服啊啊啊啊啊!!!(藍瘦)

IMG_6790.JPG
好吧...廢話說了這麼多,開始進入正題。

我在英國的婚宴分成三大部分,
在一天當中進行,
I.家庭庭院小聚會
II.教堂牧師祝福儀式
III.喜宴會場莊園式BBQ Party


在前置作業的部分,因為我處理台灣的部分和簽證的問題,
所以心情一直很煩加上不平衡小公主沒幫到婚禮的忙,
導致....基本上,英國的部分都是由小公主和公公婆婆決定~~
包括挑場地~挑家宴的菜~挑酒~訂婚禮蛋糕~禮車~還有化妝和頭髮的部分~
我有參與到的部分應該就是婚禮攝影和教堂牧師討論的部分~

在儀式之前,牧師會到府訪問幾次,
然後跟我們說明流程,
因為我們已經算是結過婚了,所以在儀式上面做了一些修改~
主要放在祝禱的部分~~~~~

到了婚宴當天,一早在化妝髮型師還沒有到家裡前,
我們布置了庭院家宴需要的桌椅和裝飾~~~
婆婆很可愛~~不知道去哪裡找了愛心形狀的吊飾~所以我們就綁了些在帳篷旁~~

(對.....這個很Man在綁的就是我本人)

Ruby %26; Richard 08.08.15-5.jpg

化妝師和髮型師分別陸續到府服務......
其實在這之前~我有去試妝喔,
但是外國人對於亞洲人的品味實在是.....................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總之我是無所謂~~~反正我在他們眼中~看起來就是肉餅圓圓臉~
黑黑的~~~~所以...let it go~~
在化妝部分,我整個人被畫成黑人妝~
頭髮也因為髮量太多,教堂儀式之後就GG了~~~


另因為我們有請攝影師(超貴喔...台幣八萬左右含相本)
所以攝影師也在化妝與髮型師之前到來,
賓客也陸陸續續緩緩到家裡~~~

Ruby %26; Richard 08.08.15-198.jpg

早上除了請外燴外,公公親自準備三大盤鵝肝醬加餅乾!
雞尾酒、白酒、紅酒、啤酒~總之一堆酒,但英國人向來節制~
所以沒有人在這時候喝醉啦~~~

DSC01958.JPG

1439196114256.jpg

飯後大約一點多出發到教堂,
穿制服的女司機開著賓利禮車出現在家門口(座位旁居然有香檳和酒杯)
此時我突然有點感動,
畢竟在台灣我沒有請禮車啊~~~~~~~~~~~
因為公公婆婆想要讓我媽媽跟我們一起坐(畢竟特地飛來英國),
所以我們三個就坐在豪華禮車前往教堂囉~

到教堂後感謝牧師很慎重的在門口迎接我們,詩歌班已在教堂裡了,
牧師穿著一身白袍很是莊嚴~
入場由公公挽著我媽步入教堂座位,
在教堂除了正式攝影師之外皆不能拍照~
儀式部分念了一些金句與祝禱,還有唱詩歌~
前後約一個小時四十分鐘,最後受洗過的基督徒依次上前跪著領聖餐吃。
其莊嚴肅穆讓人感動,會感覺這個婚姻是受到上帝祝福的喔!

Ruby %26; Richard 08.08.15-454.jpg

Ruby %26; Richard 08.08.15-403.jpg

步出教堂後依序為新人和賓客照相,
在這之前其實公婆有列舉拍照的順序清單~
所以過程一點都不混亂喔!!!

在儀式結束之後,這時候只有我和小公主上禮車,
禮車載我們到宴客場地附近的小麥田,
攝影師在那裏為我們留下了一些美好照片~~

Ruby %26; Richard 08.08.15-566.jpg
接著就開車到宴會場地,
一到餐廳有室內和室外都佈置好的場地,但天氣很好,所以室內沒人坐,
大家還是偏好在戶外的場所~

Ruby %26; Richard 08.08.15-754.jpg
每個人去取自己愛吃的食物,很可惜我們沒有一個人拍食物的樣子,
總之就是BBQ buffet~~~
再加上各種不同的酒與餐後點心~~

閒聊了幾小時後,公公開始上台講話,替我爸爸念我們事先寫好翻譯過的文章~

P.S.英國習俗是女方請客(英國不收禮、女方家長會先說一段話歡迎)
接著公公及伴郎還有小公主依次上去說話,小公主還準備鮮花送給家人和我媽媽喔!!

在演說後緊接著就是切婚禮蛋糕(貴死寶寶了)~~
英國的婚禮蛋糕主要還是用封糖蛋糕,而且習俗上是會留一塊等你小孩出生的時候再吃~
(基本上我們是沒有留,誰知道什麼時候才想生啊!!)

Ruby %26; Richard 08.08.15-869.jpg

喔~~差點忘了我們還請了DJ~~~~音樂響起後大家開始跳舞!!~~
小公主手腳不協調,所以沒有第一支舞這種東西~~~
客人們紛紛地跑到舞台上熱舞囉~~~~~
一到九點又開始上菜~~~~這次是一些起司~三明治還有火腿等等各式各樣的小菜~~
擺滿整個長桌的食物~~~~~(但是我實在已經吃不下了)

Ruby %26; Richard 08.08.15-887.jpg
很感動但我真的很想回家!!!!!!好久啊啊啊啊啊!!!!!!!
媽媽暗暗地對我說我公公真捨得!(完全不收禮的英國習俗真花錢)
好險我們台灣的先解決了~~~哈哈哈
總之...................宴客直到半夜一點才結束!
我和我娘的手機到宴客一半就沒電了~想拍也有點難啊~~~~
也還好攝影師從早上八點到晚上九點才離開~
雖然沒有記錄到最後的部分~~~
但是也是滿滿的回憶呢!!!!!~~~~~~~

爽爽的小心得:國外的婚宴和台灣的有一點點不一樣,台灣的部分因為人數比較多,所以沒辦法像英國的一樣,大家其實就是狂喝酒狂聊天狂敘舊,然後參加的賓客通常都會準備婚禮禮物和卡片,我們收到好多好多的紅酒和香檳,還有所謂的Gift card,因為外國人沒有包禮金的習慣,但是最近好像也開始流行送"錢"了~哈哈~~只是說錢太俗氣,通常他們會用禮物卡的形式贈送,讓你自己可以去買自己想要的東西,其實也蠻不錯的。

不論是哪個地方的婚禮~~~~~~~~~~~~~果然~~~~~~~人生大事就是大事,大家都用盡心力去準備著!!!很感謝我公婆的用心~也算是人生中珍貴的回憶了!!

arrow
arrow

    pipia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