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rulu,外星人的根據地,我心中的那塊大石頭....

在從未踏進澳洲之前,初次聽到長輩們到澳洲旅行,
大多都是雪梨歌劇院,或是凱恩斯豪華之旅...
在大學一年級的時候..
某學長的爸爸,有天跟我聊天...
說他最嚮往又最懷念的旅遊是到澳洲...
再深入了解之後,
他說..[就是那塊在沙漠中心的大石頭]...

大石頭,烏魯魯,明信片和書本當中的澳大利亞~
便也成為我到澳洲必定探訪的目標之一......

這趟旅遊從阿得雷德(Adelaide)出發,為期兩週
交通工具為Mistubishi Wegon一台,
我與我的好友一同旅行..沿途過夜方式大多採在Caravan Park紮營為主。
(不喜歡露營的朋友可以去找Motel或是Backpacker。)

自助旅行,有趣的是未能掌控的變化性以及旅途中會遇到的人事物與挑戰。
最令人興奮的乃是周遊在語言不同、文化不同的國家中,
所面臨的文化碰撞~

Adelaide的玩樂行程規劃,如果有興趣的話,
我寫在[跟著爽爽環東澳]一文,有興趣的朋友再另外去找找吧~
就不另外在此贅述:)
在阿得雷德,我們住在Share house裡,
也無意得知我們的房東先生多有生意頭腦~所有的share hose申請成民宿,
未來還想要設立Backpacker~我相信他一定會變成超級好野人的!!


基本上,我們的旅程規劃堅持為三小時休息一次,15分鐘,
並且堅持晚上不開車,
早上也不太早起...所以是懶懶輕鬆行程:)

這次的旅程也沒有參加任何Tour,
但是有點可惜的是沒有騎到駱駝...建議有去玩的朋友可以騎一下駱駝

Day1 Adelaide-Port Augsta
Day2 Port Augsta-Coober Pedy
Day3 Coober Pedy-Alice Springs
Day4 Alice Springs
Day5 Alice Springs
Day6 Alice Springs-Urulu
Day7 Urulu(Ayers Rock)
Day8 Urulu(Valley Of The Winds)
Day9 Urulu(King Canyon)-Alice Springs
Day10 Alice Springs
[Day12~14可以前往達爾文或是往昆士蘭走]

從Adelaide出發之後,第一站決定的休息點叫做Port Augusta
是南澳第七大人口最多的城市,說多也不多,
大約一萬五千人左右...
我們選擇的是Caravan Park留宿,
這可是我第一次在澳洲住雙人房,
雖是車屋,但也心滿意足啊!!!!

Urulu

Urulu

 

隔天一早驅車前往Coober Pedy,
非常值得好好逛逛的蛋白石小鎮,
晚上住的Caravan Park裡面可以參加Tour,
了解怎麼採蛋白石,也可以在夜裡用螢光燈照耀Opal,
真的很吸引人,好在我沒有去鎮上的店裡逛~
不然一定馬上結束旅程回台灣!!

Urulu

Urulu

Urulu

Urulu

Urulu

Urulu  

由於Coober Pedy位在沙漠之中,
乃典型的沙漠型氣候,當地人為了適應環境,
就乾脆把地底挖通,住在地底下,
所以有地底城之稱~

當晚的我們就是在地底下紮營留宿~
在這裡的夜晚~我們看到的是滿天數不盡之繁星~
還有璀璨的銀河....
令我非常懷念~

Urulu

Urulu

 

另外在這裡有傳說中澳洲最好吃的PIZZA
但是因為我認為澳洲的PIZZA到處都很好吃~所以沒有特別的感受~
不過看到那麼多獎牌~確實有小驚訝一下~

Urulu

隔天一早起床,便直接開車前往Alice Springs,
因為我們要去愛麗絲泉等朋友搭機前來,
所以才會先去愛麗絲泉~

基本上.........我個人..........
在愛麗絲泉的時候眼睛有點發炎,很有可能是氣候影響
所以...我其實沒有去多少景點~大多都在Backpacker玩耍
不過有興趣的話,
可以去Anzac Hill看看整個Alice Springs的景色~
也可以去博物館參觀喔!!~

Urulu  

(I didn't go there, Cora took the phto for me)

如果是存心要去烏魯魯的你們...
建議直接去烏魯魯的YHA留宿 :)

在Urulu,我個人特別推薦三個景點一定要去
1.前往世界的中心:Ayers Rock -艾爾斯岩~傳說中的大石頭(世界第二大)
2.神秘的風之谷:Valley Of The Winds
3.國王峽谷:King Canyon

艾爾斯岩,從不同的時間點會有有不同的顏色變化,
建議日出前就要到觀景點去觀賞艾爾斯岩的壯麗,
天氣好的時候(不會太熱,沒有下雨),可以容許爬上石頭看看~
但我沒有這麼做,因為這塊石頭兒~
可是當地原住民的聖地,
其實有很多地方是禁止拍照的...
所以我們採用走路繞這塊石頭一圈的方式來表示我們對它的景仰!!
在我看到它的瞬間~其實有種看到雪梨歌劇院一樣的感動XD

Urulu

Urulu

Urulu  

這塊大石頭每個方向都有不同的美~
我絕對相信裡面有外星人的基地!!
因為太多地方像是可以建造"開口"的地方了!!(以上亂扯)

Urulu

Urulu

Urulu  

這裡實在不太像地球的景緻....
令人流連忘返..如果趕得及參加黃昏的騎駱駝行程~~建議各位可以騎一下~
因為我自己很想騎啦 >/////<

風之谷,Valley Of The Winds
一如此處紅土大陸的特色,四處都是紅色的石塊,
這裡的景緻極為壯觀,
當然,要享有美麗的風景還是需要耗費一些體力爬山,
在兩塊巨大岩石中,
瞬風會呼嘯吹過其中,這時往下看的景色很美,
用照片無法看出其壯麗,建議還是親自前往為佳

Urulu

Urulu

Urulu

Urulu

 

最後一天的國王峽谷
國王峽谷真的是要我的命....好高喔!!!!~~一開始就要面對五百階梯的挑戰!!!~
但是....人客啊!!!
一定要去國王峽谷啊!!~
不去絕對~絕對~絕對~~~~會後悔!!!!~
你在這裡可以找到所有咖啡色系的石頭~
有興趣的話可以好好的排列~從淺色到深色應有盡有!~
峽谷的壯麗更是無法言喻!!~好好享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吧!!!

Urulu

Urulu

Urulu

Urulu

Urul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a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