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在英國,
孕期糖尿檢測在24-28週進行,
也不是人人都需要檢查這個項目哦~~
因為爽爽的媽媽有第二型糖尿病,
又因為定義上是南亞人種,
亞洲人是孕期糖尿高危險群

所以英國的NHS有幫爽爽安排孕期糖尿檢測~
又因為安排的日期總是平常日,
而且喝完糖水後過兩小時才會抽第二次血
小公主決定讓我一個人嘗試看看自己進行,
他載我到醫院之後就回去上班了~~~~
(當然結束之後還會來載我回家啦)
所以這次過程是我一人挑戰🤣

一到醫院之後先送到一個等待室,
等時間到時就帶到一個小房間抽了三管血~
#話說這是第一個找血管神速的英國護士💉
抽完之後⋯⋯
護士說因為爽爽是一個人來,
所以按照程序~問了我一些問題:
「您的懷孕過程還好嗎?有沒有什麼問題呢?」
「您和您伴侶的關係還好嗎?」
「如果生活上或是和伴侶關係有問題,我們有一個特別機構可以幫助妳哦,不要怕。」
😂😂😂😂😂😂😂

(護士小姐解釋說,害怕單獨來的媽媽可能遇到家暴或其他狀況,所以英國規定都要主動關心)

本來爽爽一直非常提心吊膽要喝糖水這關,
誰知道英國的糖水「異常好喝」
是一杯黃色像是濃縮運動飲料的飲品,
酸酸甜甜檸檬好滋味❤️
大概一杯紙杯的量~
爽爽一口氣咕嚕咕嚕就喝光了。

然後回到等待室等待兩個小時~
等到時間到時,
護士直接再抽一小管血,
說明如果檢查結果有問題,
今天下午晚一點或是隔天會與我電話聯繫,
但如果沒有問題~
就不再通知~直接進行下次婦產科醫生的部份,
沒什麼問題就放我回家囉🙏

arrow
arrow

    pipia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