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懷孕已經到了傳說中最舒服的時候,
爽爽很幸運地,
孕期除了沒有什麼不舒服的症狀之外,
也總是活力充沛💪
看來爽寶在媽媽肚子裡真的蠻乖蠻舒適的❤

爽爽在懷孕第21週左右坐16小時長途飛機回台灣
23週從台灣來回關島五日(單趟航程約3個多小時),
24~25週再從台灣來回日本八日(名古屋/京都/大阪/東京/箱根)(單趟航程約快四個小時),
快要第26週的時候再坐18小時飛機回英國

⭐️懷孕28週以上搭飛機要適航證明哦⭐️
💡而且要注意並不是每個醫生都願意幫你開

因為回台灣的時候肚子還不是很明顯,
所以爽爽有特別和地勤人員講說自己懷孕,
很貼心的地勤人員幫我安排了比較寬大的座位~
#在這裡特別建議懷孕的時候搭機盡量要挑坐走道的地方方便去廁所
因為已經有微微的胎動,
所以爽寶在飛機起降的時候都會微微的動一下下~
可能是已經可以聽到聲音了,
對於飛機轟隆轟隆的聲音比較敏感,
(去看電影時也會這樣)

在回台灣的時候因為小公主沒有跟我一起同行,
所以他千交代萬交代一定要請別人幫我搬行李~
因為孕婦真的盡量不要提重物
我的行李大概23公斤多~
再加上手提行李4公斤多......

可是不信邪的我其實想說從轉盤上拿大行李下來只是一個瞬間......
回到台灣家裡之後半夜因雙手手腕痛痛醒😱....
📝研究了一下應該是得到「網球肘」
因為在懷孕過程中會產生一種讓肌肉鬆弛的激素,
所以在搬運的時候很容易讓自己的筋骨受傷,
嚇得我趕緊冷熱敷~~過沒幾天就好了😞

《相關資料參考:http://www.mababy.com/knowledge/article.aspx?aid=867A21FCB8367EA4》

另外,回台之後我有安排看一次婦產科,
確認一下爽寶的狀況,
總之一切安好以及再次確定是小女生~~
我也很放心❤️

懷孕23週之後肚子突然像吹氣一樣長大~
本來看不出懷孕的爽爽,
突然整體很有媽媽的味道了,
所以我有購買一個簡易的托腹帶,
好讓我在旅遊的時候行走時更加安心~~
爽爽在懷孕期間的這些旅程,
都是安排比較不會累的行程再加上不會行走太久~
另外建議可以搭電梯就搭電梯,
爽爽旅程裡面有走樓梯的行程應該只有大阪城和名古屋城一小部份的樓梯,
還有一般日本電車站沒有電扶梯的一小部分,
#原則上建議孕婦走路一個小時就休息個10分鐘
#孕婦也盡量不要走樓梯

這次回台灣/去關島/去日本~
吃吃喝喝毫無節制地也吃了不少東西,
#重點就是絕對絕對不能喝酒
整體而言是個非常輕鬆又愉快的懷孕中期~
在國外有很多媽媽都會安排Babymoon~
基本上這次大旅行就是爽爽的babymoon了。

在26週回來英國的時候,
地勤人員有稍微看了一下我的媽媽手冊,
💡另外提醒就是要隨身攜帶媽媽手冊
確認我的周數之後~
就把我放行了...(因為我也沒有額外要求座位)
但是回來英國的時候也比飛台灣時有懷孕的感受,
感覺雙腳有一點點微微的水腫,
然後腰酸背痛~~~
另外就是內衣更換成無鋼圈會比較舒適,
(因為爽爽還是穿正常的內衣)
(有點緊緊的)
不過整體過程還是很順利,
在飛機上我還是睡得著🐷

附上各時期孕婦照:

1.懷孕22週台灣  

2.懷孕23週關島  

3.懷孕25週日本

4.懷孕25週要回英國前 

 

=====================================

⭐️補充懷孕出國搭機建議⭐️
1.懷孕初期一到三個月:
只要沒有出血等等的特殊狀況,還是可以搭機,爽爽剛開始還不知道自己懷孕的時候~又從英國來回法國。

2.懷孕中期四到六個月:
 胎兒在子宮內的狀況比較穩定,一般孕期感到最舒適的階段,如果想要跟肚子裡的寶寶安排一個小旅遊,建議選擇最穩定的懷孕中期。

3.懷孕32週之後:
就不建議再出國了,因為這個時候肚子變大身體變得負擔也比較多,相對之下也比較不能勞累,不然會造成宮縮。

arrow
arrow

    pipia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