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963.JPG
威靈頓牛肉(英文:Beef Wellington)是一道英國菜,將牛排塗上鵝肝醬(或鴨肝醬),再蓋上酥皮烤焗而成。這道菜式的名稱相傳是以威靈頓公爵命名,而現在因為鵝肝醬的取得沒這麼容易(當然也是價錢考量),所以常常以火腿代替。
 
威靈頓牛肉和英式烤牛肉常常被拿來當Sunday lunch的主菜,但是因為做法比較繁雜,所以一般家庭比較常選擇英式烤牛肉。
 
🌀材料:
1kg牛腰肉
3茶匙橄欖油
250g鈕扣小蘑菇
50g奶油
大的新鮮百里香(1 large sprig fresh thyme)
100ml白酒
12片prosciutto火腿(這裡取代鵝肝醬)
500g 派皮(pack puff pastry)
2個蛋黃加一茶匙水打散

IMG_8953.JPG

 
🌀做法:
1.烤箱預熱220 ℃
2.把1kg的牛肉放在烤盤上,塗上1茶匙橄欖油並且撒上胡椒先烤20分鐘,在從烤箱拿出來放置旁邊冷卻。

IMG_8954.JPG

3.趁著烤牛肉的空檔,把250克的蘑菇切極碎(或用食物攪拌機)
4.在煎鍋裡面放兩茶匙的橄欖油和50克的奶油,加熱後用中火把蘑菇炒熟,再加入百里香拌炒10分鐘,再加入白酒至入味收乾(約再10分鐘),把百里香葉移開之後,蘑菇醬汁放置一旁冷卻。

IMG_8955.JPG

5.把兩片保鮮膜攤開鋪平(接縫微重疊),放上12片的火腿(每片之間也是微重疊),鋪成兩排後,把½的蘑菇醬汁塗在火腿上。
 

IMG_8956.JPG

IMG_8957.JPG

IMG_8958.JPG

6.把剛剛烤的牛肉放在火腿 上,也塗上剩下的蘑菇醬汁,用保鮮膜把牛肉捲起來綁緊。
 

IMG_8959.JPG

7.在桌上撒上一些麵粉之後放上派皮,用派皮把剛剛的火腿牛肉捲起來,接著在派皮表面用刀背劃出幾刀(小心不要切破)塗上蛋黃液,放置至少30分鐘。
 

IMG_8960.JPG

IMG_8961.JPG

8.烤箱200度C烤30分鐘即可。

IMG_8962.JPG

IMG_8965.JPG

 
 
arrow
arrow

    pipia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