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超音波結束之後我們就應該要預約16周的產檢,
但是小公主和我都忘了,
那天在寫網誌的時候才熊熊發現忘記預約這件事情,
所以其實我是在16w5d時才做這個例行性產檢,
這次同樣的也是看助產士,
也就是輕輕鬆鬆走路到小鎮上的醫院就可以了 ,
基本上就是拿尿液樣本給她們檢驗,
確認是否有尿蛋白的問題然後尿糖會不會過高,
接著就是按照慣例的量了血壓和脈搏數,
從這次開始就有聽心音的這個項目了呢⋯⋯
這次爽寶的心跳沒有上次這麼快,
但是也夯不隆咚的一分鐘跳了148下~~
小寶貝的心跳數通常都非常快,
在過程中還可以聽到一些奇怪的聲音,
幫我量的助產士說他正在踢來踢去唷❤
這次我順便偷偷問助產士他們的訓練年數是多少?
一般而言如果是直接助產士證照的話就是3年,
然後如果一開始你有護士執照的話只要再多加一年就可以了⋯⋯⋯
其實也是很專業的訓練不是嗎?

因為爽爽的年紀接近35歲,
所以小公主聽到我說台灣都會做羊膜穿刺,
他又不死心地想要做這個項目~~
但這個助產士跟我們說英國的流產率大概是1~2%,

(比台灣高很多,而且他們沒有規定35歲都要做)


其實非必要的話他們都不建議做,
簡單來講就是積極的勸退的意思😂
更何況因為我的周數已經有點趕了~~
所以我在思考之下還是決定放棄這件事情😔
那天被我的好朋友教訓了一下,
他說在哪個國家就相信那個國家的專業吧!!
更何況英國對特殊病例的病人們都有妥善的社會福利,
然後之前我的所有檢查都是驗出非常低風險~
那還是交給上帝吧!!
(不過說實在的我還是有偷偷問媽媽我的星盤,生出來的小孩會不會健康~既然星座大師都肯定的說沒問題那我就相信我娘了)
不過誠實地說,如果有第二胎,我在這幾個周數之間一定會回台灣💪因為我實在是太想要做羊水晶片了~~~英國這裡基本上沒有在為懷孕婦女做這個項目,就算要找自費的私立醫院價錢也是高的驚人!!
英國私立醫院的羊膜穿刺大概550英鎊(就是台灣羊膜穿刺再加羊水晶片的錢了吧).....

另外這篇順便再寫一下我的懷孕狀況好了,
在寫這篇網誌的時候我現在是17周多一點~~
最大的問題就是我的腰酸背痛......
不只是下腹部拉扯的痛,骨盆腔有事沒事也痛一下~~~~~
所以現在睡覺我已經出動孕婦枕了😤
因為在英國所以就買🇬🇧品牌dreamgenii....

IMG_8114.JPG

IMG_8115.JPG

本來之前有考慮更大的月亮枕,
但是做過功課之後發現這個比較小~
然後可以搭配我現在的枕頭使用.....
其實我覺得孕婦枕對我來說目前還看不太出來好用或不好用,
因為我的肚子其實還沒有長大,
就只是微微突起而已⋯⋯
(這樣就足夠讓我的腰痛到不行,我實在是很擔心我的未來呀😭)
因為很多醫生都是建議左側睡,
所以我的枕頭擺放方式就是往左的時候,
雙腳可以夾住長長的部分~
然後右側地方, 
因為肚子還沒有很大所以他可以把它捲一下~
剛好可以當作我背部的支撐,
所以這個枕頭還算是適合我啦🤔
用了這個之後確實有比較好睡一點點...
(雖然還是痛ㄉㄜ呼天搶地的)
懷孕初期平安度過....
想不到懷孕中期開始經歷腰背痛和有時候的頭痛⋯
爽寶啊爽寶你要乖乖地⋯⋯
到時候還要跟你去babymoon呢❤
(立馬訂購托腹帶中....)

arrow
arrow

    pipia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