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爽寫一下今年2014澳洲打工渡假退稅的教學文....
如果你還沒有申請ATO本身的帳號(或是忘記密碼的小孩),
就直接用MyGov聯結的功能,
但是你自己的資料要備齊,剩下的就只是先作和ATO聯結的動作囉!!
P.S.因為現在是熱門季節,所以網路會塞車,就有耐心點吧!!

P.S.2. 如果你有ABN帳號的話,就不適用這個喔

P.S.3. 更新資訊!!基本上新報稅的夥伴們,你們也有可能是在ATO端資料完全不齊全,還是要打個電話喔!!!

          英文不好的話請會中文的人員幫忙!!!

  • Heidi.  on 2014/09/19 12:39    
  • Heidi.
  •  

    樓上的A932.02 - Ineligible to link
    只要打電話去TAX OFFICE 叫他們幫你連結就可以
    我也有同樣問題, 上星期打電話131450 找個說中文的人幫你打電話去TAX OFFICE

    TAX OFFICE 會問一此有關資料,
    e.g. TAX FILE NUMBER
    FULL NAME
    ADDRESS
    他說因為我第一年申請所以稅局沒有我的資料
    之後再給他一此電腦內沒有的資料
    TAX FILE NUMBER
    銀行資料 BSB NUMBER
    BANK ACCOUNT NUMBER

    之後就可以登入MY GOV 跟以上步驟去報稅

====================================================

 

MyTax是新的簡化納稅申報稅務設計系統。這是適用於平板電腦,智能手機和電腦。

MyTax的作法是預先填寫您的回報與過去申報表的訊息,並與你的雇主,銀行,政府機構和其他人提供的信息聯結。這些信息通常是8月初才會完整,因此如果等到那時,你需要做的所有事情就是就是查看信息,添加任何遺漏的細節,然後選擇“提交”(Submit)。

如果你是下列人士,那你應該要使用myTax:

1.2013/07/01~2014/06/30 之間,你的身分是澳洲的稅收居民(含Working holiday)
2.你唯一的收入來自工資,薪金,津貼,銀行利息,股息及/或澳大利亞政府支付
3.你唯一的扣除是與工作相關的費用,有關的利息或股息,禮品及捐贈和/或管理自己的稅務成本收入支出
4.你唯一的稅收補償是老年人和退休人員的稅收抵消,區域和海外稅偏移和/或私人醫療保險回扣。

If you have other sources of income, deductions or tax offsets then you should use e-tax.
如果你有收入,扣除或稅收抵消其他來源,那麼你應該使用ETAX

也就是說如果你有申請過ABN,請你使用 ETAX

 

========================================

@補充說明:今年第一次報的請等到8月14日之後再報,因為ATO還不知道你是誰喔!!

(https://www.ato.gov.au/Media-centre/Articles/Top-tips-for-first-time-lodgers/)

ATO原文如附

因為ATO那裏需要有你的資料壓.....第一次報稅的話,ATO要怎麼認定你的資料呢? 

(1) 手上要有ATO寄給妳的Note
(2) 兩年內雇主給妳的Payment Summary (但是給妳了不代表他已經上報囉) 
(3) 銀行的帳戶,你有沒有記得去銀行跟銀行說你的TFN稅號咧?銀行也要和ATO連線才行囉 
(4)Super退休金的會員帳號(這個也不代表雇主已經報給稅務局囉)

所以你要給稅務局一點點作業時間~因為我們過去有報過的人有資料了壓~~~

 

1.首先先準備好你的Payment Summary,要記得和你的雇主索取唷!!
2.到Australian Taxation Office網站 
https://www.ato.gov.au/

1.jpg  
3.申請你的MyGov帳號,建立一個新的帳號

2.jpg  

有興趣可以看一下規則條例,沒問題的話就下一步

3.jpg

 

輸入您的基本資料,千萬一定要記得自己設定的三個問題的答案喔!!!

最好是把自己的帳號密碼還有答案寫起來

 

4.jpg

 

這個要注意的是,她給妳的帳號會是一個英文加數字的帳號,會寄到你的信箱,這裏也會顯示,然後下一步

5.jpg   

她會要你確認是不是用Mail通知你,除非你要用SMS,不然就是按下一步囉

6.jpg

 

4.聯結你和ATO的帳號(如果已經有的就直接登入ATO帳密聯結)

進入這個Services的頁面,準備和ATO(Australia Tax Office)聯結,要按後面那個綠綠的聯結圖案

7.jpg

 

再來她會跟你說,她要建立你的檔案喔!~所以下一步

8.jpg

 

如果你已經有ATO的帳號,那是最好,直接輸入帳密之後就聯結了.....

9.jpg

如果沒有或是忘記密碼,就輸入自己應該要輸入的相關資料,你如果沒有的話,我也救不了你了(你只好乖乖用紙本報稅不然就是打電話去詢問)

10.jpg

11.jpg

如果已經聯結了,再去Services看看

 

12.jpg

聯結畫面會像這個樣子,後面的綠綠連結顏色會變成紅色,然後去點選字樣到ATO網頁

13.jpg

5.恭喜你,可以開始申請退稅了(準備好你的東西了嗎?快去拿!!)
https://my.gov.au/

 Lodge your return by MYTAX

14.jpg

 

 直接選開始(START)

15  

continue

16.jpg

 這裏要記得選YES

17.jpg

 選擇好你的職業囉~看你做什麼就先寫個什麼

接下來就是新增你的Payment Summary

18.jpg

 

這個就是照著你的Payment Summary乖乖填,基本上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就是照著我的圖填

19.jpg

 

20.jpg

步驟三四五,如果你沒有特殊需求,都直接按下一步(NEXT)
步驟六七八,有看到NO的一路點下去(如果你沒有特殊需求),然後NEXT

 

@補充說明@

步驟三是說你如果有很多很多錢,上面那個是利息,下面那個是股息

步驟四是輸入直接相關的收入你的收入支出。(1)扣除利息(2)扣除股息(3)饋贈或捐贈(4)管理稅務成本

(基本上你很多錢就去找會計師報吧)

步驟五是你有幾個小孩

步驟六是你有沒有在這個報稅年度拿配偶簽或是結婚啊(我的某個朋友你可能要寫一下)

步驟七是你是不是在海外有特別任務的澳洲公民啊,他們有一些減稅額度可以寫

步驟八就是Medicare的部分啦!!!有健保的同學請拉到最下面~我補在那裏好了

 

 

21.jpg

 

恭喜大大完成了今年的退稅囉~~等著收錢吧!!! 

------------------------------------------------------------------------

@補充步驟八@健保部分

因為爽爽的工作沒有好到還幫你弄健保什麼的,所以這裏我不太會寫也沒看過,因為我只要點NO就好...

但是如果你有相關的資料,可以看一下已經付費的部分把這個地方填好...

22

 

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a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7)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